最近,我读了王一梅阿姨写的《恐龙的宝藏》这本书,很有感触,下面,我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三只虚形龙——阿迪、阿木、阿莉为了找到绿蜘蛛画在树叶上的宝藏,经历了一次次冒险,结识了许多动物朋友,它们团结合作,历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找到了宝藏——煤田。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被三只虚形龙的精神感动了。它们为了寻找宝藏,克服了重重困难,勇往直前。和他们相比,我就感觉到非常惭愧。在我平时的生活中,爸爸妈妈总是小心地呵护着我,什么事都给我安排好,任何事都不让我做,慢慢地就让我养成了遇到一丁点儿的困难,第一反应不是去克服它,而是去找爸爸妈妈帮我解决。就因为他们对我的过分关心,才让我失去了勇往直前的勇气。今后我决心改变这种生活,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就像文中的那三只虚形龙一样。
在这本书中,我还特别喜欢阿木、阿迪、阿莉开始新生活交上新朋友那段,它让我感觉到了生活的美好和朋友的重要性。说真话,我平时的朋友真的不多,因为我不善于交往。同学和邻居小朋友平时到我家玩,我总是看着电视,爱理不理。久而久之,他们就不跟我玩耍了。在班级里,我的朋友也不多。因为有时他们问我借东西,我怕弄坏了,不借;他们向我请教问题,我总是说没时间;有时甚至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他们吵架;渐渐地,我发现身边可以说知心话的同学越来越少,我真的深深体会到没有朋友的那种孤独和痛苦。读了这本书,我渐渐懂得了对待朋友要热情,朋友有困难要帮助;平时要互相谦让,不能为了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要珍惜和同学之间的那份美好的友谊,因为朋友才是最大的宝藏。
今后,我还会读更多更好的书,不断地从书中发掘“宝藏”,努力学习知识,以弥补自身的不足,使自己能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前两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恐龙的宝藏》。书中讲述了在遥远的过去,虚形龙阿迪得到了一张藏宝图,绿蜘蛛说,恐龙会因为庞大而毁灭。很多恐龙都饿死了。虚形龙兄妹按照地图,踏上了寻找宝藏的旅程。在旅途中,虚形龙遇到了很多困难,它们被雪冻住过;妹妹阿莉还和两个哥哥走散了,但它们并没有放弃。它们还结识了很多朋友:田鼠阿仓、井深博士、小猪巴罗……它们一起寻找宝藏,重新建立它们的家园——一片树林,这就是它们的宝藏。
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树立目标,向着目标去奋斗,中间会遇到困难,但绝不能半途而废,要和朋友们一起努力,一同进步。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例子。
有一次,我正在做题,突然有一道难题摆在我眼前,我的眼睛一扫,大叫:“妈妈,这道题我不会!”妈妈说:“你再想想吧。”我左想右想都想不出来,就把笔重重地摔在地上,跑到客厅玩去了。题目其实并不难,只是没有认真思考,妈妈走过来说:“你再好好想想,一定能做出来的。”我回到房间静下心仔细地再读题目,认真地思考,终于做了出来。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去爬山,还在山脚下我就想:这次我一定要爬到山顶。刚开始的时候,还觉得很轻松,可后面的山路越走越陡,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妈妈就已经体力不支,停下不走了,但是我没有像妈妈一样半途而废,而是跟着爸爸的脚步,向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往上爬。我们累了就休息一会儿,渴了就喝几口水,不知不觉我们就到达了山顶,达成了目标。从这件事看来:困难其实并不强大,只要你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战胜它。
我以后学习上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勇敢面对一切困难,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寒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恐龙的宝藏》这本书,收获很大。
书中的故事既有趣又感人,主要讲了:一只名叫阿迪的虚形龙很喜欢研究树叶。一天,在他无所事事的时候,一片树叶从天而降。树叶上的一只绿蜘蛛告诉阿迪,恐龙迟早会因为体型太大没有食物而灭亡,只有找到树叶上面地图中的宝藏才能拯救恐龙时代。就这样,阿迪和它的哥哥阿木,妹妹阿莉一起踏上了寻宝之旅。他们在一个冰屋里睡了一觉,不知不觉躲过了恐龙灭绝的大悲剧,并且来到了现代。在这里,它们面临古拉国井深博士的追击,得到了新朋友们的帮助,中间,阿莉还和哥哥们走散了。最终,它还是找到了哥哥们,并且得到了博士妻子——玉米婆婆的一串彩色玉米做的项链。玉米婆婆答应阿莉,会去说服博士,叫他打消一辈子呆在恐龙博物馆的念头。当阿迪它们到达地图上所说的地方时,傻眼了,这里竟然是一片湖泊。原来是绿蜘蛛给的地图只有半张,此时,有人无意中发现了一块琥珀。绿蜘蛛和另外一片树叶被封存在琥珀里。它们按照剩下半张地图,找到了宝藏地点,却什么也没发现。幸亏,博士赶来了,他用电脑搜索后发现,从前,这里是一片树林。现在,这里变成了煤矿,古拉国正好缺煤,煤就是宝藏。为了报答小恐龙们,博士让它们住进了大山里,自己和妻子住在山脚下。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情节是绿蜘蛛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宝藏,最让我羡慕的是三只小恐龙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找到了宝藏的同时,还获得了许多好朋友。我要学习他们,在学校里,要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多交一些好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中,和朋友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一起来完成各种人生目标。朋友才是最大的宝藏!
读了《恐龙的宝藏》,我被三只虚形龙不屈不挠的执着精神感动,但我更喜欢书中的一个配角——玉米婆婆。
玉米婆婆是勤劳的。她热爱土地,在乡下种了一大片玉米,每天都会拿着放大镜仔细地给玉米捉虫,认真地看守着每一棵玉米。
玉米婆婆是善良的。她在路边发现了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可怜的小猫,就把她带了回家细心地照顾她,还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花菲儿”,但从不要求她的回报。
玉米婆婆是幽默睿智的。她说,恐龙博物馆的确像一座恐龙监狱;她说,如果人类不懂得爱护树木,将来也会和恐龙一样被大自然惩罚。
看着书上描写玉米婆婆的点点滴滴,我觉得非常的亲切,她与我的太婆婆很相似。
太婆婆快80岁了,花白头发,眼睛很有神。她一个人住在一幢房子里,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清清爽爽的,头上的发髻一丝不乱,家里都是干干净净的。
太婆婆从不闲着,房前屋后种了许多菜,到了收获的时候,常常采摘下来分给邻居们,说自己种的菜更营养、更美味。天气不太好的时候,她会戴上老花眼镜在家里做手工布拖鞋。
更神奇的是太婆婆还会治病,村子里有人头痛脑热,让太婆婆把一把脉看一看舌头,过几天还真好了。
恐龙们在寻找宝藏的路上遇见了玉米婆婆,他们喜欢玉米婆婆喜欢玉米地,玉米婆婆说:“如果你们能住下来就好了。”恐龙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我的成长路上有太婆婆的陪伴,我感受到了一种美好精神的力量——勤劳、善良、豁达。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着我看望太婆婆,我很喜欢吃太婆婆烧的点心,也很喜欢听她讲的故事。我们和太婆婆一起谈天说地,我常常问:“太婆婆,您知道的可真多,从哪里学来的?”太婆婆总是笑眯眯地说:“读书是最有出路的。”
玉米婆婆不走出玉米地,为的是研究彩色玉米,她认为彩色玉米的价值不仅是可以吃,还可以美化生活,最后她终于成功了。
爸爸妈妈告诉我,太婆婆小时候没有机会读多少书,她懂得多是因为她留心好学。太婆婆每做一件事总是尽力做得更好,不管种菜、做鞋、做美食,还是研究药理。虽然太婆婆年纪大了,村里人对她的尊敬从来不少。
“家有一老犹如一宝”。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老人的美好,在书里,在生活中。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木偶的森林》。
小熊白黑黑原生活在幽静安宁的大森林里,因一次和铁路工人阿汤的对话,迷上了城市。在去往城市的列车上,白黑黑又结识了新朋友—卷毛。白黑黑本想去城市找阿汤先生,却被马戏团的团长罗里用魔法所控制,失去了所有的记忆。阿汤帮助白黑黑努力想起以前的事,可还是无济于事,于是阿汤换了一种方法——查询,查询关于那魔法的书,没想到却意外发现罗里是木偶人。他是被木匠给砍下来的。阿汤在图书管理员阿灿和白黑黑的朋友卷毛的极力配合下,阿汤先生融化了罗里多年被冷冻的心,白黑黑的爸爸、妈妈不但没有去责备让自己的儿子失去记忆的罗里,而是怕罗里在冬天着凉。此时的罗里正在努力寻找属于他的树桩,因为那下面藏着_魔法的乐谱。终于,他找到了,他成功唤醒了白黑黑的记忆,并要永远陪着帮他藏_魔法的乐谱的树桩。而白黑黑的父母正在招待善良的阿汤先生。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多一点感谢,而不是报复,多一点关爱,而不是伤害,多一点感激,而不是憎恨我们的世界将更加光明与快乐。在生活中,有人像白黑黑父母一样懂得感谢、懂得回报,也有人像阿汤先生一样善良。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去给妈妈买东西,在我将要过马路的时侯,发生了一件令人目瞪口呆的事。一个大约4、5岁的小男孩突然挣脱父母的手,向马路对面跑去,这时只见一辆摩托车横冲过来。凑巧一位阿姨经过,及时拉住了他,才没被撞伤,这不就是人性中得善良的那一面吗?
我希望在生活中再多一些有爱心的人,这样我们的生活就充满阳光。
作家王一梅创作的童话,以故事的形式把孩子们引领进丰富的情感世界,让孩子们在阅读过程中发掘、体会情感的内涵和意义。王一梅的童话故事构思巧妙,使图画书在温暖、关爱的基调上又微微透出一丝幽默。孩子们可以从快乐、温馨的故事中体会到关爱的奇迹、相伴的温馨、奉献的快乐、宽容的力量,这是一套很好的情感教育图画书。
《鸟窝里树》讲述了一个充满童趣的鸟的故事,我给女儿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有意渗透保护坏境的思想教育。
当今世界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它关系到整个人类的生存。可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孩子们损坏树木的行为:有的把足球往小树苗身上踢;有的抓住小树苗的树枝把它当单杠吊;有的喜欢拿小树苗当出气筒,向小树苗的树干上狠狠地砸……此情此景,作为小学教师的我想到:“我们要培养孩子爱护小树苗。”《鸟窝里的树》这个故事展现给我们的是一幅动物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画面。鸟先生和鸟太太筑窝孵蛋,可窝里却长出一棵小树苗,鸟先生和鸟太太不愿意砍掉或者放弃这棵“碍事”的小树苗,而是把它搬下来种在附近的泥土里。鸟先生和鸟太太的鸟宝宝们长大,他们精心呵护的小树苗也长成了一棵茁壮的合欢树,鸟宝宝的新家又可以驻扎在这棵合欢树上了。人类和动物都生活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爱护大自然,大自然也会给我们回报。通过这样一个故事,孩子不仅对树有了更亲切的认识,同时爱护树木、爱护大自然的意识也得到潜移默化的培养。
女儿喜欢这个故事,看过故事后,也强化了她的环保意识。她时时处处都知道要爱护树木、爱护大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