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观后感
《初心》观后感廖熙宇电视连续剧《初心》成功塑造了一位诚实朴素、独具特色的将军农民甘祖昌的形象看后深为感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来到莲花县沿背村的甘将军故居看到墙上一幅幅照片和介绍对“将军当农民”的甘祖昌将军的生平事迹了解后我感到震惊而又赞叹。照片上甘祖昌站在田间头戴草帽敞开衣衫脖子上搭条擦汗的大毛巾肩扛着锄头瘦削的面庞带着笑容一副地道的农民老汉形象。而如今《初心》电视剧中吴京安所饰演的甘祖昌正是那副真实甘祖昌形象的再现。
共产党人的“初心”便是入党宣誓誓言。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甘祖昌这位老红军为了中国人民翻身解放过上幸福日子奋斗了大半生不惜流血牺牲。后来身居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晋升为将军而不恋高位甘于解甲归田回到井冈山下的莲花县老家岩背村。甘当农民初心不改带领乡亲们继续艰苦奋斗兴修水利建桥修路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同时甘祖昌的初心也传给他的妻子儿女形成至善至美的家风。他的夫人龚全珍老阿姨现已年过九旬仍尽力为人民利益奋
斗着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可以说不仅是甘祖昌一人而是他的全家都不忘初心为人民的利益在继续全身心地奋斗着。
在当今新时代我们应当从《初心》电视剧中汲取力量以甘祖昌将军为榜样除小私而立大公不忘共产党人所秉持的“初心”为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艰苦奋斗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新贡献。